吴启蜇

煎饼,凉皮,西红柿炒鸡蛋。

【警探组/微54000】仿生人会秃头吗?

1.沙雕预警
2.ooc预警
3.脱发产物
4.逻辑和剧情上有漏洞
5.(其实900*60是副cp,但是可能看不出来)


“嘿,康纳,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不用呆在客厅待机了吗?”

刚醒的汉克懒洋洋地甩起胳膊向身旁打去,又呼噜了几下,感觉到身旁确确实实的没人之后,有些不满地向客厅喊。

“早上好,副队长。现在是早上六点,天气晴,气温华氏八十六度,湿度百分之八十九。适宜晨练。请马上起床,我去帮您准备洗澡水。”

康纳一边说一边拉开窗帘。清晨温柔的阳光拽开了汉克的眼皮,他松松垮垮地支起身子,一脸迷茫又不耐烦地盯着面前的衣柜。

看着副队长似乎还没有完全醒来,康纳凑过去,好心地问道:“副队长,需要我帮您清醒一下吗?”话音落下,还附上了一个康式微笑。

想起上次的“清醒”,汉克不自觉地向床里面蹭了蹭,使劲地摆手以表示自己从内到外地拒绝。

康纳看副队长已经清醒过来,满意地出去。汉克看着康纳走出去,小声地嘟囔了几句“该死的仿生人”然后掀开被子,准备穿衣服。

就在这时,敏锐的汉克发现床上有些许的不对劲。在康纳的枕头上,粘有几缕毛发。

跟相扑的毛色很像,但是长度明显比相扑的长。于是汉克捻着这几根毛,去问康纳。

康纳倒是很爽快地解答了:“由于天气过热,组件老化,再加上昨晚的活动导致我的散热器出了些问题,为了给头部组件散热,所以我不得不选择将头发脱下。”

汉克这才发现平时制服不离身的康纳此时穿的是短袖短裤。

“你为什么不试试别的方式?”

“我也可以选择关闭皮肤层或放置冰袋等等,但恐怕会影响工作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模控生命换零件啊?”

“我已经联系过模控生命,他们说目前适配RK800型号的零件都用完了,一个新的散热器要等一个月之后才能做好,所以在这期间,我只能用比较原始的方法来散热。”

汉克:四个月大的仿生人开始脱发,怎么办,急,在线等。

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,毛发浓密的汉克拍了拍发际线似乎有些上移的康纳的肩。

康纳皱了皱眉,对当前人类的动作表示不解。在读出“担忧”这一情绪之后,康纳连忙解释道:“副队长您不用担心,我是不会因为散热器出问题而死亡的。”

汉克:……

汉克:我是担心你一夜秃头。

“不会一夜秃头的,只会随着气温的升高逐渐变秃。”康纳一本正经地解释。


气温逐渐变高,康纳的头也越来越秃,底特律警局的各位由一开始的惊讶渐渐习惯了下来,盖文偶尔调笑一两句,每次都会被来自RK900-87的咖啡浇透并且收获来自RK800-60的三天白眼。

在第五次由于犯人笑到疯狂而无法进行审讯的时候,康纳委屈巴巴地摸着自己已经到后脑勺的发际线。

有那么好笑吗?

看着单向玻璃里,自己被审讯室灯光照的锃光瓦亮的大脑门,活像一个包着电灯的水煮蛋,水煮蛋前面还粘着一颗茶叶梗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康纳额前的一撮头发仍旧屹立不倒,耀武扬威。即使康纳的发际线已经退到了后脑勺。

好像确实很好笑。

康纳无意识地对着单向玻璃笑了出来,随后又快速整理表情,凶狠地盯着面前的犯人,啪的一声把文件摔在桌子上,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来威慑。

现在我们来看看单向玻璃外的视角,一个长相英俊的半秃警探仿生人面露凶光地威胁犯人,光秃秃的脑袋反着光,期间他脑袋上一撮仅存的头发还极有存在感地颤动着。

盖文首先忍不住仰天长笑三声哈哈哈,在旁学习审讯技巧的RK900用胳臂肘捅了他一下警告他,盖文才停止了大笑,但我们能从他绷紧的嘴角以及颤抖的肩膀看出盖文·李德警官憋笑真得很辛苦。

第二位笑出声的就是同样旁听学习的RK800-60,相较之下他就收敛了很多,只是嘿嘿了两声然后马上假装咳嗽掩饰过去。

至于RK900,我们不得不赞叹模控生命的科技,他的确是进步了,面部没有任何表情,灰蓝色的眼睛一如既往的冷酷无情。但是我们肉眼可见的就是,他额角的显示灯,一直没蓝过。

哦,对了,还有安德森副队长,不过他请了一天假,去给自家的小仿生人买冰棍儿了。


天气愈加炎热,终于,康纳脑袋最后一片阵地失守,只剩额前一缕毛在风中瑟缩。

这天,康纳一回家就蹲在墙角,不肯动弹。

“康纳。”汉克轻轻戳了康纳一下。

“康纳,你还好吗?”汉克又推了他一下。

看康纳没有任何反应,汉克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知道这很难接受,孩子,但是没关系,你看着不是还剩一缕呢吗……不是……嗯……我的意思是你即使是秃了……不对,唉,该死的我他妈在说什么。”

“你别伤心了,你这样其实也很帅的……哎呀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就是……哎呀,秃了也没什么,我不会嫌弃你的。”汉克看康纳还是没有反应,懊恼地挠着头。

“唉……”汉克叹了口气,轻轻抱住康纳,吻了一下他的头。

“谢谢您,副队长。”康纳突然开口吓了汉克一跳,“我没事,刚才在与模控生命联系,询问新散热器的制作进程,大约明天就可以去模控生命更换了。”

“我刚才说的你都听见了?”汉克一脸震惊而愤怒的看着康纳。

“是的,副队长。”康纳诚恳而又乖巧地回答。

“该死的仿生人!”汉克愤怒地转身回到卧室,甩上门。独留康纳一安卓蹲在墙角。

过了一会,汉克怒气冲冲地把门打开,把一个纸包甩在康纳身上,“现在这包垃圾没用了,扔了。”说完又愤怒地回到卧室。

康纳没用扫描仪,亲手打开了纸包,里面静静地躺着一顶假发,灰白色的。

今天的副队长好像是短发?

他没有用舌尖上的分析仪,因为他知道,眼前这顶假发上的发丝,每一根都确确实实地属于他的副队长,他的汉克。


大家再见到康纳已经是一天后了,康纳高高兴兴地戴着假发,并且把自己的那一撮毛变成了和副队长一样的灰白色。

到了警局之后,从上到下几乎是所有人都盯着康纳的假发和剪了头发的副队长。

“想不到啊,汉克竟然为了他的塑料垃圾把头发剪了。”盖文警官开口,当然了,还是一如既往地咖啡和白眼。

“妈的,你们俩真能护着他。”盖文啐了一口。

60在一边问900:“他不是换了个散热器吗?为啥还带假发啊?”

900一边说不知道,一边在频道里询问康纳RK800型散热器以及各种零件还有没有剩余,以备不时之需。

被蒙在鼓里的60连上康纳的线:你为啥还带着假发啊?

康纳没有回答他,笑得开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在900的频道里,康纳说RK800型的零件模控生命又多做出了几份,不过还是希望900对60下手轻一点,毕竟都是自己弟弟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(其实汉克剪头发给康纳做假发是有深意的_(:з」∠)_)

评论(7)

热度(68)